傳立院總預算通過後蘇揆宣布總辭? 行政院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內閣改組將啟動了嗎?隨著今天(19日)立法院總預算通過,傳出行政院長蘇昌貞將宣布內閣即將總辭,預計年後新閣揆上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院長下午會到立院致意,到時候就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卸下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未來4年顧好高雄市政全力衝刺

一早行政院內閣官員陸續抵達,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也是蘇內閣任內最後一次正式院會嗎?傳出下午總預算在立院通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會宣布總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立院總預算如果按照現在的時程,順利的話大概下午會順利地三讀通過,通過之後院長會到立法院致意,到時候會跟大家再做說明。」

儘管蔡總統數度慰留,昨天(18日)兩人會面,再度希望蘇貞昌留下來,但傳出蘇貞昌辭意甚堅,最快下午立院總預算通過後,就會與蔡總統確認去留,宣布內閣即將總辭,不過,明天(20日)考量就要過年,蘇內閣春節期間將持續看守,新閣揆出爐後,待年後再交接。不過政壇卻風傳,蘇貞昌要留任。

傳立院總預算通過後蘇揆宣布總辭? 行政院這樣說

立委(民)蘇巧慧說,「院長非常地感謝國家總統人民給他這個機會,能夠為台灣做事,喜歡做事會做事一直是蘇院長的風格與態度,這也是他最高興的事情,所以不管在什麼位置,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只要能夠為台灣做事都是他喜歡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內閣不管是誰當行政院長,立法院的基本功都要做啦,我今天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我不能講我個人的喜好。」

新任閣揆預料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但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總統沒有徵詢他、也沒有問過他,對於外傳他日前曾與蔡總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曾會面,他也說都是假的,他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從來沒有跟蔡總統談過組閣這件事。不過黨內正國會等不及,搶先喊話,開出新內閣條件。

傳立院總預算通過後蘇揆宣布總辭? 行政院這樣說立委(民)林岱樺說,「我們閣員希望有一定的比例是經過民意的洗禮、經過民選的經歷,能夠讓更多有民意基礎的人、能夠進入內閣。」

內閣改組怎麼改?蘇揆是走還是留?下午答案就要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布內閣改組? 政院:下午總預算通過後將向國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