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繡惠膝蓋骨裂縫六針 膝蓋痠痛後遺症上身

娛樂中心/黃韻靜 報導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如何保養膝關節,減少關節磨損問題?節目邀請到楊繡惠、劉奕、曲羿、哈孝遠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王瑞玲醫藥記者、復健科劉必涵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楊繡惠膝蓋骨裂縫六針 膝蓋痠痛後遺症上身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中國麻辣花生遭禁賣!蕭亞軒曬「偷吃照」被截圖…小粉紅嗨:真的很剛

天氣變化大、濕濕冷冷,身體如同小型氣象預報中心,膝蓋開始卡卡、無法活動自如。節目中,楊繡惠非常有感,曾經在主持活動時,不慎從一樓高的舞台失足摔落,送醫後發現是膝蓋骨裂、縫了6針,之後雖然痊癒,但關節後遺症一一浮現。楊繡惠表示,一開始發現膝蓋痠痠,不用看天氣預告,就知道變天時機,誤以為是神明給她預知天氣的超能力,令眾人哈哈大笑。接著她進一步分享,自己之前坐著直播長達5小時,當直播結束,準備站起身上廁所時,才發現雙腳已麻痺動彈不得,讓她人生第一次覺得電視上演的竟然是真的,而且還發生在自己身上,當楊繡惠重新詮釋一次當時的慘況,讓每個人如同身臨其境,但誇張的演法,更是讓現場哈哈大笑!

楊繡惠膝蓋骨裂縫六針 膝蓋痠痛後遺症上身
劉奕與楊繡惠


此外,在討論什麼食物對關節有益處話題時,王瑞玲醫藥記者便分享,近年來有研究指出啤酒花能用來改善疼痛,像是關節不適等,而且也有專利和科學實證,能夠快速吸收、幫助改善不適。但是要選擇萃取自天然草本的食品成份,才安全又有效。

同時,可以挑選含有軟骨素、抗氧化劑食物、含Omega-3 脂肪酸的食材,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UCII、常見的UC-II 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萃取自雞軟骨,因保持原有蛋白質結構, 有助於修護關節軟骨。另外,UC-II可以訓練免疫系統識別和清除受損的軟骨,並促進關節軟骨生成,有助提升膝關節靈活度。如果想補充保健品,在挑選上可以選擇大品牌以及原料UCII有多國專利的產品,比較值得信賴,以及每日食用量需達40毫克才有效果。

楊繡惠膝蓋骨裂縫六針 膝蓋痠痛後遺症上身
哈孝遠以及曲羿
更多新聞: 宋慧喬認了「下輩子不想當宋慧喬」!罕吐真心話:狠狠痛1次就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