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觀光局:初一到初五旅宿訂房率達8成 部分旅館接近滿房
交通部觀光局今(19)日表示,初一到初五是旅宿訂房尖峰,旅宿訂房率已達8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春節連假到!今年春節連假有10天,交通部觀光局今(19)日表示,初一到初五是旅宿訂房尖峰,旅宿訂房率已達8成,部分風景渡假型及部分都會之旅館業者更已接近滿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計程車司機路邊持刀捅腹部 急送醫獲救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觀光局在連假開始前抽訪業者及旅館公會,業者表示由於受疫情影響,旅客趨向在接近假期出發日前才陸續訂房,今年春節連假的訂房尖峰落在大年初一至初五(1月22日至26日),訂房平均已有8至9成。

觀光局更說,部分風景渡假型及部分都會之旅館業者已接近滿房,目前在收假前兩日因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地,較有空房,民眾也可多利用離峰時段出遊。

觀光局同時提醒民眾,出遊前可以再跟旅宿業者確認訂房,同時也留意交通資訊,快樂平安過好年。民眾可至交通部觀光局觀光資訊網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及觀光資訊專區,查詢相關交通及景點資訊。

更多新聞: 張善政遭認定抄襲竟稱「不然你要怎樣」 綠委酸:顯露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