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高鐵還有空位 盧秀燕笑稱「要中央多放長假」

春節連假第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高鐵台中站,與台中捷運。高鐵表示,因為春節天數長,分散人數,所以在小年夜(1月20日)這天,南來北往都還有空位。盧秀燕也笑稱,要建議中央,以後春節都要放長假。另外,在中捷,預估除夕(1月21日)與初一(1月22日),運量最低,以拉長班次間距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揆率內閣總辭 盧秀燕致謝:過去4年他盡心盡力

盧秀燕到高鐵台中站視察,與搭車旅客打招呼,民眾熱情回應,紛紛要求與盧秀燕合照。這位從嘉義來的婦人,還得到盧秀燕親手送兔年小紅包,直呼自己好幸運!

高鐵人員指出,因為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人潮分散,所以在小年夜(1月20日),南來北往都還有空位,維持旅客正常搭乘品質。

盧秀燕表示:「返鄉出遊的人潮會分散掉,結論是以後也許過年,政府都應該多放一點假。」

視察高鐵還有空位 盧秀燕笑稱「要中央多放長假」


高鐵就有通道,走往台中捷運的高鐵台中站,盧秀燕沿路看過去1月,20日上午,乘客多半提著行李箱,轉乘高鐵或台鐵。中捷指出,根據去年(2022年)數據,除夕夜與初一,運量最低,將拉長班次間距因應。

台中捷運運務處長許泰銘說:「除夕跟初一是運量最低的時候,我們也調整了班距是全日都10分鐘。」

盧秀燕也呼籲台中市民,如果不搭乘大眾運輸,由自已開車,也要小心駕駛,以策安全。

視察高鐵還有空位 盧秀燕笑稱「要中央多放長假」


盧秀燕預定在大年初一(1月22日)與初二,恢復發小紅包,將連跑8間宮廟,陪伴市民歡喜過年。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新春發福袋、參香! 「大年初七回台南」行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