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率內閣總辭 盧秀燕致謝:過去4年他盡心盡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後,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透過臉書證實,「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0)日表示,蘇揆過去4年盡心盡力,「我們應該跟他說聲謝謝,也祝福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陳其邁:4年任內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盧秀燕今早10時前往捷運高鐵台中站,視察春節高鐵交通疏運狀況,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市長如何看蘇院長的內閣總辭。對此,盧秀燕指出,「昨天蘇院長在立法院會議結束之後呢,向總統提出總辭,我個人認為在過去4年當中,蘇院長盡心盡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我們應該跟他說聲謝謝,也祝福他」。

針對新閣揆部分,盧秀燕表示,期待未來行政院長的人選,因為在總統蔡英文最後一年的任內,她希望蔡總統能慎重思考,徵詢出輕政治、重民生的閣揆。藉此讓中央認真拚經濟民生,照顧民眾、減少政治,讓民眾休生養息。

盧秀燕接著說,「國家好好繁榮發展經濟及進步非常重要,對於未來閣揆我也很期待,但是蘇院長在過去4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們還是要謝謝他、祝福他,這是我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蘇巧慧:他7:25又出門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