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稱「夠強就不能再用落跑卡侯」 侯友宜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就任國民黨立委的王鴻薇昨(19)日稱,新北市長侯友宜若要攻大位別急著表態,要先冷靜準備好,做到讓選民覺得,即使有落跑問題還是願意選他,「如果侯友宜夠強,黨內就不能再用落跑卡侯」。對此,侯友宜今(20)日回應,彼此分工合作最重要的,就是為這塊土地做更多事,用這樣的態度,國家強人民也一定可以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陳其邁:4年任內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新莊分局,慰問春節期間留守員警,行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王鴻薇在廣播節目中稱,若未來有想攻大位要多準備一些論述,不能永遠只說「好好做事情」,如果自己夠強的話,黨內就不會有卡侯的聲浪。對此,侯友宜回應,「鴻薇是一個認真打拚,而且自己有一套論述的好議員,已經進到立法院我相信她一定會把立委的角色扮演好」。

侯友宜指出,每個人能有每個人的角色,自己現在是市長,她是立委,大家彼此分工合作最重要的是,「為我們這一塊土地做更多的事情,為中華民國、台灣,不管是在安全及各項工作上,都能展現大家攜手合作,努力打拚的態度,用這樣的態度,我們國家一定會強,人民一定可以安居樂業」。

媒體追問,若夠強就不用擔心落跑,因為選上總統,能照顧除了新北市外更多的人。對此,侯友宜則回說,其實新北市就像台灣的縮影,它也是多元族群大家安居樂業的好地方。所以他常說多元共榮、團結共好,「讓我們這塊土地每一個人彼此之間,不論是新北市、全國各地大家都要攜手合作並肩作戰」。

同時,侯友宜也主動再次向甫宣布請辭閣揆的蘇貞昌致謝,「期待、謝謝蘇院長這4年來的辛苦,也期待新的內閣上任以後,大家更能夠同心協力,為國家努力打拚,讓我們國家能夠永續繁榮安定」。

媒體問到,黨內有聲音認為應透過徵召來產生候選人,是否認為此舉較好,而未來4、5月是否會有更明確表態。對此,侯友宜表示,他已工作43年,在這麼長的時間內他只有一個態度,就是為國為民努力做事,大家不分你我、族群,甚至不要分任何黨派,只要大家願意攜手合作,「我們團結共好,我相信國家就會很好,人民也會過得很安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蘇巧慧:他7:25又出門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