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陳其邁:4年任內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陳其邁今(20)日表示,蘇貞昌可說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且蘇貞昌4年任內也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宣布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表示,蘇貞昌可說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且蘇貞昌4年任內也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至於內閣改組人選、如何有新局讓內閣在穩定中前進,尊重總統的職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首發聲:啟動內閣調整、國政無縫接軌

蘇貞昌昨日宣布率內閣請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晚間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如果有正式定案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

陳其邁今日上午赴大樹區大樹霞海城隍廟參香並發放小紅包,受訪時陳其邁說,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台積電到高雄設廠、建設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都是在蘇貞昌任內「衝衝衝」協助高雄加速產業轉型,也創造高雄去年失業率降到六都最低。

陳其邁接著說,不管是促進高雄經濟發展還是重大交通建設,如紅線延伸到林園、路竹,還有捷運黃線,也都是在蘇貞昌任內大力推動,這都要非常感謝蘇貞昌照顧高雄,「可說是最挺高雄的行政院長」。

陳其邁表示,蘇貞昌不只幫忙高雄,在4年任內也推動各項改革,還守住非洲豬瘟、控制疫情,經濟發展等,都交出一張讓大家覺得漂亮的成績單。陳其邁說,要代表高雄市感謝蘇貞昌的協助,自己之前當過蘇貞昌的副閣揆,也了解到內閣都非常努力,「我想大家應該給予蘇院長肯定」。

至於內閣改組人選,陳其邁表示,這是總統的職權,怎麼樣有新局、內閣在穩定中前進,這是由總統做最後的決定,尊重總統最後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蘇貞昌「不斷超越自我」! 賴清德:他是守護台灣的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