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宣布請辭 柯建銘19字曝心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突然折返並與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左)握手談話。(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昨(19)日下午三讀通過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致意後準備離去,但他卻突然折返並與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握手談話,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對此,柯建銘受訪時透露,蘇院長說了感謝的話,老兄弟這幾年的支持和並肩作戰,行政立法配合走過所有困境,而他今(20)日稍早更透過社群平台寫下19字,訴說現在的心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宣布請辭 侯友宜:盼新內閣攜手努力為國家做好建設

立法院召開最後一次院會,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蘇貞昌依慣例前往立院向立委們致意,但離去之前,他突然折返與柯建銘握手。對此,柯透露,蘇院長都是說一些感謝的話,感謝自己最支持他。

結束立院致意後,蘇揆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談,約在昨日傍晚5時許結束,隨後蘇貞昌在臉書發文宣布,再度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對此,柯建銘稍早透過臉書PO出蘇揆前往立院致意的合照表示,「此景可待成追憶?說了什麼話,不足為外人道爾」。同時,柯更標註了蘇貞昌及同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鄭文燦讚「從政者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