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請辭 總統府: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今天立法院總預算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發文證實,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請總統指派新閣揆,他會率全體閣員請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總統府則回應,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但沒有提到總統是否准辭。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賴清德應說明「務實台獨工作者」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見縫插針

立法院長一宣布散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現身議場為總預算順利三讀向立委們致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搶先衝上去給個溫暖的抱抱,林楚茵接力再抱一下,全民進黨團不分派系,幾乎到齊,合照一張拍過一張。

蘇貞昌請辭 總統府: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
不只和民進黨團互動熱絡,平常對蘇貞昌沒好話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和蘇貞昌握手,頗有大和解味道,離別氣氛濃厚,蘇貞昌走定了嗎?

記者問,「今天會改組或總辭嗎?你會留任嗎?陳建仁說沒被徵詢過?確定今天會跟蔡總統遞辭呈嗎?」

蘇貞昌沒回應,離開立院後,又前往總統府和蔡總統見面,兩人一談就是一個小時,傳出雖然蔡總統慰留,但蘇貞昌辭意堅決。離開總統府後立刻在臉書發文,提起敗選夜當晚,總統兩度要他留下,他為了總預算頂住笑罵,穩住行政團隊,此刻,為開創新局,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總統府也回應,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正式定案會盡速向國人報告,沒提是否准辭,看來蘇貞昌至少將留守過春節。

蘇貞昌請辭 總統府: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雖然要過年了,但是我們政府沒有所謂休假等等,因此所有首長對於過年期間,有怎麼樣情況還請緊盯維持運作。」

行政院會上蘇貞昌向閣員再次叮嚀,若蘇貞昌確定離任,預料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但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總統沒有徵詢他、也沒有問過他,對於外傳他日前曾與蔡總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曾會面,他也說都是假的,他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從來沒有跟蔡總統談過組閣這件事。內閣改組怎麼改?進入延長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首發聲:啟動內閣調整、國政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