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農曆年間啟動內閣改組 傳徵詢陳建仁接閣揆
今日媒體報導,蔡英文將徵詢陳建仁接任閣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會後透過臉書宣布再度向蔡英文請辭,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日指出,總統並沒有徵詢他是否能接任,不過今日媒體報導,蔡英文將徵詢陳建仁接任閣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農曆年間啟動內閣改組 年後「新內閣迅速就定位」

立法院會昨日正式三讀通過年度總預算,在立法院三讀總預算後,蘇貞昌現身立院致意,與立委和現場工作人員簡單寒暄,隨後驅車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雙方會談約1小時20分鐘左右,蘇貞昌離開總統府後,就在臉書宣布再度請辭,「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如果有正式定案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

雖然陳建仁先前表示未接獲徵詢,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近日將啟動內閣改組並展開徵詢,將會徵詢陳建仁接任閣揆,副閣揆則是鄭文燦或林佳龍。另外,除了正副行政院長,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也會被徵詢接任交通部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蔡英文首發聲:啟動內閣調整、國政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