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攝影指導!亞歷鮑德溫確定遭起訴 恐面臨18個月徒刑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2021年10月在拍片時,驚傳開槍誤殺了片場的攝影指導,而這起事件經過調查後,當地檢察官本週四(1月19日)表示,將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以及負責槍枝管理的片場軍械師。如果鮑德溫與軍械師都遭定罪,將面臨最長18個月的徒刑與罰金。

更多新聞: 大逆轉!男子趁外送員取餐「偷機車落跑」10分鐘後遭火車撞死

神情恍惚又憔悴,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2021年10月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片場彩排時,驚傳誤用道具槍,誤殺了片場的攝影指導。

亞歷鮑德溫的道具槍走火,而且竟然射出實彈,造成這名攝影指導身亡,而導演也受傷。經過調查後,新墨西哥檢方1月19日宣布,將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以及負責槍枝管理的片場軍械師。

新墨西哥檢察官卡馬克阿爾特維斯表示:「這是一起意外但不代表這沒有刑事犯罪責任,片場有實彈但他們把實彈與空包彈混在一起了,也沒有人檢查沒有經常檢查,結果就變成手槍上膛再交給亞歷鮑德溫。」

誤殺攝影指導!亞歷鮑德溫確定遭起訴 恐面臨18個月徒刑

回顧這起事件,當時負責管理槍枝的軍械師里德,把手槍交給助理導演哈爾斯,哈爾斯再交給亞歷鮑德溫,當時也明確告訴鮑德溫,槍枝裡沒有子彈或空包彈。而哈爾斯最後被控疏忽使用致命武器,已簽署認罪協議。而軍械師里德與鮑德溫,都被控過失殺人,若遭定罪,恐面臨最高18個月徒刑和5000美元罰款。

雖然亞歷鮑德溫堅稱沒有扣下扳機,不過電影槍枝安全專家沃夫指出:「如果你的手指是放在板機上,你沒發現你有壓著,然後如果你又拉了擊錘然後放掉,這樣狀況下槍也會發射,所以我想他說他沒扣板機可能是這狀況。」

誤殺攝影指導!亞歷鮑德溫確定遭起訴 恐面臨18個月徒刑

針對這項起訴,法律專家菲賽特表示:「坦白說我有點驚訝,我覺得亞歷鮑德溫會指責那個軍械師,他會指責(交槍給他的)哈爾斯,因為哈爾斯說這是沒子彈的槍,鮑德溫(律師)辯護的主要基礎。」

鮑德溫的律師表示,鮑德溫相信手槍內沒子彈,強調鮑德溫仰賴現場專家,認為這項起訴不公,將會上訴到底。但檢方認為片場出現嚴重安全疏忽,甚至檢方若證明這起事件不是單純疏忽,刑期還可能達5年。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暖!曾獲「台灣小姐」邱怡澍連四年出版公益年曆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