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首爾最大貧民窟九龍村大火! 急疏散500人
南韓首爾江南區唯一的貧民窟「九龍村」今日凌晨發生大火。(圖/路透社/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南韓首爾富庶的江南區唯一的貧民窟「九龍村」今(20)日凌晨發生大火,南韓媒體報導,火災發生在當地一座教堂附近,並延燒到周邊地區,當局出動290名警消、58輛消防車和10架消防直升機灌救、已經緊急疏散約500人,目前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科學家找到88億年前氫原子無線電信號 深太空偵測破紀錄

《韓聯社》報導,南韓九龍村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27分左右發生大火,火災發生在九龍村4區一座教堂附近,並蔓延至周邊地區,上午7時01分,火勢已經蔓延至5區入口處。

由於當地建築物多是易燃材質,火勢迅速蔓延,消防部門發動2階段救災,截至上午9時,已經出動290名消防和警察人員58輛消防車和10架消防直升機灌救。

報導指出,當地第4、5和6區的約500名居民正在疏散中,消防人員持續救火中,同時建立防線防止火勢蔓延。截至目前,大約已有40間房屋被燒毀,燃燒面積達1738平方公尺,目前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正在瑞士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消防人員,動員所有可用的人力和設備救災。

快新聞/南韓首爾最大貧民窟九龍村大火! 急疏散500人
南韓九龍村發生大火,消防人員疏散約500名住戶。(圖/路透社/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揆宣布請辭 吳思瑤大讚:給做事的人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