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1/30解除室內口罩令! 到醫院、搭大眾運輸仍要戴
南韓防疫部門今(20)日宣布,本月30日起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南韓防疫部門今(20)日宣布,本月30日起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不過在地鐵、巴士、列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上仍要戴口罩,到醫療機構、藥局等也需要維持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年夜疫情降16.4%! 本土增17869例、境外添349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佈室內戴口罩義務第一階段調整措施具體內容,首先,從本月30日起,室內強制口罩令解除,但易感染設施、醫療機構、藥局、大眾運輸工具等仍戴口罩。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地鐵、巴士、客輪、列車、航班等,還包括計程車。

防疫部門還建議下列情況也應佩戴口罩,包含有相關症狀或與有症狀的人接觸過,與高風險族群接觸、密切接觸者,還有在密閉、密集等場所,或者在唱歌、對話等飛沫容易噴濺的密集場所。南韓防疫部門強調,戴口罩仍相當重要,同時也呼籲繼續做好洗手等個人防疫。

更多新聞: 在片場持槍誤殺攝影指導 亞歷鮑德溫遭過失殺人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