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該怎麼發?街訪民眾曝心聲「現金比較好」 老翁喊:馬上就可以花了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近期走上街頭,訪問民眾們對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的看法。(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去年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元,行政院日前宣布將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不過目前因立法院朝野未能取得共識,發放時間還無法確定,但仍有需多民眾熱切關注。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近期走上街頭,訪問民眾們對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的看法,當問到「覺得發現金還是消費券比較好」時,街訪民眾的看法超兩極。

更多新聞: 胖40KG照片認不出!男遇臨檢喊「喝酒胖的」 警幽默回應笑翻網


發消費券跟現金哪個比較好?政府普發6000元 街訪民眾看法反應超兩極
街訪民眾認為,若是發消費券,政府將增加印製成本,因此相較消費券更偏向發放現金。(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對於「現金還是消費券哪個比較好」的問題,有4位受訪者偏向發放現金,認為現金更加方便,若是使用消費券可能會有使用期限及限制,一位帶灰綠色鴨舌帽的民眾更直言「發消費券是多此一舉」,另一位戴眼鏡的爸爸認為「發消費券,政府還需要另外印製增加花費」;而偏向使用消費券的民眾則表示,若是發現金,可能會有民眾將其當作存款,消費券才更能刺激消費;接著問到「將如何使用6千元」,有民眾表示將用於固定開銷,也有人透露會先存起來,還有2位民眾表示將當作額外開銷,作為旅遊金費使用。


更多新聞: 大貓熊「圓寶」啟動分階段獨立作業 母女春節將輪流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