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堪比新生兒!世界最大海蟾蜍現蹤澳洲 保育員:已被安樂死
澳洲昆士蘭州康威國家公園護林員,12日在聖靈群島例行巡邏時,發現一隻重達2.7公斤的海蟾蜍。(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世界最大蟾蜍出沒!澳洲昆士蘭州康威國家公園(Conway National Park)護林員,1月12日在聖靈群島(Whitsunday)例行巡邏時,發現一隻重達2.7公斤的海蟾蜍,突破1991年由瑞典一隻寵物蟾蜍創下的2.65公斤世界紀錄,由於海蟾蜍是對澳洲自然環境影響甚鉅的外來物種,國家公園人員透露那隻蟾蜍已被安樂死,並送往昆士蘭博物館保存。

更多新聞: 6千該怎麼發?街訪民眾曝心聲「現金比較好」 老翁喊:馬上就可以花了


體重堪比新生兒!世界最大海蟾蜍現蹤澳洲 保育員:已被安樂死
此次發現的海蟾蜍重達2.7公斤,突破1991年由瑞典一隻寵物蟾蜍創下的2.65公斤世界紀錄。(圖/路透社)

護林員格雷(Kylee Gray)表示,原本他們是因為看到一條紅腹黑蛇而停車,但隨後就在腳邊發現了這隻超大雌性甘蔗蟾蜍,她透露當時自己簡直不敢相信會有這麼大、這麼沉的蟾蜍,並表示「這麼大的甘蔗蟾蜍可以吃掉任何它能塞進嘴裡的東西,包括昆蟲、爬行動物和小型哺乳動物」。

體重堪比新生兒!世界最大海蟾蜍現蹤澳洲 保育員:已被安樂死
國家公園人員透露巨型蟾蜍已被安樂死,並送往昆士蘭博物館保存。(圖/路透社)

澳洲在1935年從海外引進海蟾蜍,試圖控制危害甘蔗作物的甲蟲,但隨後牠們開始大量繁殖並氾濫成災,對環境造成更嚴重的危害,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澳洲當初只引進了102隻甘蔗蟾蜍,現在估計已經繁殖到了2億只,而護林員也說明,海蟾蜍可以在野外活上15年,所以此次抓到的巨型蟾蜍理應已生存很長時間了,因此園方很高興能將它從國家公園中移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對中嚇阻 日媒:美動用多州國民兵擴大對台軍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