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發表繁體春節致辭 祝福玉兔呈祥、強調加強國際規範原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布「春節致辭」,向全球喜迎春節的朋友拜年。(圖/擷取自日本首相官邸的官方網站)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春節10天連假展開,今(20)日是小年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布「春節致辭」,向全球喜迎春節的朋友拜年,祝福「玉兔呈祥」,並強調日本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和加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官方網站中,岸田文雄的「春節致辭」分為簡體和繁體中文版本,內容皆相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轉發祝詞,提到「岸田文雄也在這邊向台灣朋友們拜個早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2+2會談批中國破壞現狀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岸田文雄今日在首相官邸的官方網站發布「春節致辭」,岸田文雄的祝詞中首先提到「謹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及全球喜迎春節的朋友拜年」。

接著岸田文雄表示,過去的一年,我們不斷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戰爭的恐懼,由衷地希望,新的一年首先是和平的,也期待全球各地的生活儘快復甦,恢復常態。

岸田文雄更希望,不論諸位身在何地,新的一年,能夠在更加和平的環境下,以安穩的心境期待更好的未來,「為此,日本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和加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岸田文雄強調,在面對困難時,要學習古人的智慧,既要穩步前行,遇事時更要一氣奮進。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任何困難必能克服。最後岸田文雄使用有濃濃過年氣息的「新春佳節,玉兔呈祥、萬事如意!」祝福農曆春節快樂。

值得注意的是,繼去年岸田文雄春節賀詞分為簡體、繁體版本,今年延續這樣的做法,同樣也在官方網站上放上簡體與繁體賀詞。日台交流協會在臉書轉發岸田文雄的祝福,並說「隨著年節腳步將近,大街小巷年味也越來越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這邊向台灣朋友們拜個早年,在此敬祝各位新年快樂,闔家團圓,喜迎新春」。

更多新聞: 英、日簽「相互准入協定」 矢板明夫:兩國同盟要讓習近平認清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