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選區辣椒醬對決! 立委Battle「國會最辣」
4位號稱國會最能吃辣的「辣台派立委」賴品妤、蘇巧慧、鄭運鵬和張廖萬堅,他們各自帶了自己選區最有名的辣椒醬來比拚

觀眾朋友您喜歡吃辣嗎?在立法院也有4位號稱國會最能吃辣的「辣台派立委」賴品妤、蘇巧慧、鄭運鵬和張廖萬堅,他們各自帶了自己選區最有名的辣椒醬來比拚,到底哪一罐辣醬搭配各式年菜料理最百搭,沒想到最後是台中「東泉辣醬」奪冠,因為擠進牛奶也能吃。

更多新聞: 只遵照領導指令!中國公職人員違法不自知 上海男批:沒有法治觀念

立委(民)蘇巧慧:「我們要來介紹自己最喜歡的辣醬,而且票選出最強的辣椒百搭王喔,讓我們歡迎台灣最強辣醬。」

過年圍爐,無論吃什麼年菜,加點辣醬更能提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賴品妤、鄭運鵬和張廖萬堅,4位號稱「立院最能吃辣」的委員,各自帶著自己選區有名的辣椒醬,來一決高下。

各自選區辣椒醬對決! 立委Battle「國會最辣」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賴品妤、鄭運鵬和張廖萬堅,4位號稱「立院最能吃辣」的委員

立委(民)賴品妤:「我們金山志工寶媽的秘傳辣椒醬,我覺得它最厲害的點是百搭。」

立委(民)鄭運鵬:「我的更百搭,妳這是泡菜吧!什麼泡菜?妳這料很多啊!」

立委(民)蘇巧慧:「什麼泡菜,沒有,我這是辣肉醬好嘛。」

立委(民)鄭運鵬:「正宗麻辣小鍋滷,保證跟你們不一樣,因為你看它寫花椒醬,不是寫辣椒醬。」

立委(民)張廖萬堅:「我這東泉辣椒醬都不用介紹,台中人血液。」

4人狂推銷,誰也不讓誰。但委員,你們真的吃得出哪一罐才是自己帶的辣椒醬嗎?現場馬上來盲測大考驗,還得先戴上眼罩才行!

各自選區辣椒醬對決! 立委Battle「國會最辣」
4位委員戴上眼罩,現場馬上來盲測大考驗

立委(民)鄭運鵬:「確認嘴巴在哪?」

立委(民)賴品妤:「對,我在找嘴巴,喔在這裡。麻跟辣來說它其實是麻比較多,覺得很好吃欸!」

立委(民)蘇巧慧:「不是我覺得這個很沒有安全感。好辣喔!我們要喝水啦!」

立委(民)鄭運鵬:「喔這個真的辣!」

助理:「好!3、2、1,好耶大家都猜對了!」

還好4人最後,都順利通過測驗,現場立刻端出火鍋、炒米粉、炸芋泥球等年菜料理,大快朵頤,實地測試,哪一款辣椒醬才是百搭王?

立委(民)蘇巧慧:「炒米粉加我這個肉醬,真的會很好吃好不好。」

立委(民)賴品妤:「欸感覺很適合。」

立委(民)蘇巧慧:「東泉加到牛奶裡面,到底為發生什麼效果呢?」

立委(民)賴品妤:「其實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立委(民)鄭運鵬:「它像太妃糖。」

立委(民)蘇巧慧:「蛤?」

立委(民)賴品妤:「真的喔,對真的像太妃糖。」

立委(民)鄭運鵬:「正常的欸。」

立委(民)賴品妤:它味道比較像變成是起司蛋糕,好啦好像是東泉。」

立委(民)蘇巧慧:「好啦東泉啦。」

最後眾人同意,由「配牛奶喝」也超對味的台中「東泉辣醬」奪冠,高票當選這屆「百搭辣椒醬王」。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勁辣好運旺旺來。」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一與郭台銘都到慈惠宮「郭侯配」有譜? 侯友宜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