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三傑! 花蓮魏家一家3兄弟都在政壇
魏家的大哥魏嘉賢、二哥魏嘉彥和小弟魏鈺晟分別參選議員、市長及市民代表,3人都順利當選,難得的「全壘打」

花蓮魏家是個大家族,家中不少人都在政治領域發光發熱。而這次2022的選舉中,魏家的大哥魏嘉賢、二哥魏嘉彥和小弟魏鈺晟分別參選議員、市長及市民代表,3人都順利當選,難得的「全壘打」,寫下選舉新紀錄,也讓花蓮民眾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只遵照領導指令!中國公職人員違法不自知 上海男批:沒有法治觀念

三兄弟難得在家裡碰面,聚在一塊談笑風生,因為比起在家碰頭,都在花蓮為民服務的他們,更常在縣政活動中相遇。

魏家在花蓮是大家族,家中不少人都曾任縣政要職。去年(2022年)底九合一選舉,魏家打出全壘打,大哥魏嘉賢當選花蓮縣議員,二哥魏嘉彥當上花蓮市長,小弟魏鈺晟則選上市民代表,一門三傑都高票當選。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大哥):「爸爸如果戒酒的話就參選,從此以後我爸連雞酒都不喝了,我要謝謝父母親,他們給我一些,蠻正確的觀念跟指導,就是選民服務,要把民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大事來做。」

大哥魏嘉賢打前鋒,因為和爸爸的一句玩笑話,放棄「放射師」的工作,2006年初踏政壇,參選縣議員,2016年補選上花蓮市長,一路當了6年,這次回鍋縣議會,要用不同角度為家鄉服務。而二弟魏嘉彥26歲就開始參與政治,從基層做起,曾任市民代表和縣議員,今年高票當選花蓮市長,接下哥哥的棒子。

一門三傑! 花蓮魏家一家3兄弟都在政壇
魏嘉彥今年高票當選花蓮市長,接下哥哥的棒子

花蓮市長魏嘉彥(二哥):「提出問題其實很簡單,但是當市長這個位置,應該說要解決(問題),要透過很多的方式。」

從提出質疑的人,變成解決問題的市長。二弟魏嘉彥才剛上任沒幾周,就得面對哥哥設下的「國際級」的挑戰。去年大哥魏嘉賢擔任市長時,和日本北海道釧路市,視訊簽署姊妹市,如今疫情解封,釧路市長來訪,魏嘉彥肩負起東道主角色。在哥哥們的耳濡目染下,小弟魏鈺晟,也投身政治服務,別看他年紀最小,他可是連任3屆的市民代表。

花蓮市民代表魏鈺晟(小弟):「這條路上的學習,其實這兩位哥哥給我很好的榜樣,從市長到議員從議員到市長,他們這段期間都好努力。」

從市長、議員到市民代表,3個兄弟在各自的職位上分頭努力,共同目標就是希望家鄉能越來越好。

一門三傑! 花蓮魏家一家3兄弟都在政壇
小弟魏鈺晟,也投身政治服務,別看他年紀最小,他可是連任3屆的市民代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一與郭台銘都到慈惠宮「郭侯配」有譜? 侯友宜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