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接任行政院長? 「這3人」其一有望出線! 傳最快1/26公布人選
誰將接任閣揆? 「這3人」其一有望出線 傳最快1/26曝人選。(圖/取自維基百科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帶領閣員總辭,原本傳出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但陳建仁日前回應表示總統蔡英文並沒有和自己討論組閣一事。有媒體報導指出,蔡英文改徵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而前立委郭正亮則在政論節目上透露,蔡英文也正接觸第三人選為現任的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

更多新聞: 陳建仁接閣揆意願低? 蔡英文傳改徵詢「他」意見

對於接任閣揆呼聲大,日前陳建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英文沒有和自己討論組閣這件事情,現在還是把重心放在中研院的工作上,有消息傳出,陳建仁對於接任閣揆意願不高,蔡英文則轉而徵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意見,而副閣揆很可能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其中1人擔任。

郭正亮則透過政論節目表示,蔡英文現在也正接觸第三人選,也就是蘇嘉全。蘇嘉全過去曾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立法院院長、立法委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屏東縣縣長、內政部部長及國民大會代表,資歷豐富,不過這三人皆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有接受到蔡英文徵詢接任閣揆的訊息,總統府也並未給出最新消息,至於公布閣揆人選的日期,外傳有可能1/26就會公布。

更多新聞: 孟買對話 台駐印度副代表籲印度以新思維加強與我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