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把台灣人當盤子?他曝「關鍵要素」打臉:價格與美國相差無幾
特斯拉在中國、日本、澳洲、美國等地陸續宣布降價,台灣卻遲遲沒有消息引發爭議,對此YouTuber「阿康」特別拍片為特斯拉平反。(圖/翻攝「阿康嚼舌根GOODSKANG」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日在中國、日本、澳洲、美國等地陸續宣布降價,但台灣卻遲遲沒有消息,讓許多人開始質疑特斯拉是不是把台灣人當「盤子」,不過YouTuber「阿康」近日拍片為特斯拉平反,表示目前降價的車款基本上都是中國製造,因為台灣無法進口也就無法降價,加上大家常拿來比較的都是官方售價,沒有考慮稅務的部分,若是美國與台灣同車款加上稅金,其實兩地的售價相差無幾。

更多新聞: 買美甲送貓咪?新年做指甲竟附贈喵星人按摩 網瘋問:店在哪我要去


特斯拉把台灣人當盤子?他曝「關鍵要素」打臉:價格與美國相差無幾
阿康提到大家常拿中國跟台灣的Model Y價格來相比,但他們比較的版本規格根本就不同。(圖/翻攝「阿康嚼舌根GOODSKANG」YouTube)

阿康強調中國任何車種降價,跟台灣都毫無關係,因為台灣的車款都是從美國、德國進口,另撇開進口稅跟國產稅的差異,台灣雖然Model Y長續行版本和美國官方售價相差30萬,但台灣都是含稅後的費用,而美國若加上各州稅金及零星費用,其實兩國售價幾乎持平,因此阿康認為,各國國情及政策不同,各地區售價其實很難相比較。

更多新聞: 和中國比太不方便!女主播狂抱怨香港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