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哪樣習俗最該廢掉?網點名「這2項」氣炸喊:真的是陋習
有網友發文,好奇「過年有什麼習俗你覺得該廢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到來,雖然可以和親戚們團圓吃飯,看似相當歡樂,但仍有不少習俗需要遵守。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列出了8項習俗,好奇問道「過年有什麼習俗你覺得該廢掉?」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該包多少?「金額行情」大揭密 7項禁忌犯了恐衰一整年


過年哪樣習俗最該廢掉?網點名「這2項」氣炸喊:真的是陋習
有網友發文,列出了8項習俗,好奇問道「過年有什麼習俗你覺得該廢掉?」。(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過年有什麼習俗你覺得該廢掉?」為題發文,並點出8項習俗,包括跟親戚吃飯、拜天公、搶頭香、發紅包、守歲、初二前不能回娘家、放鞭炮、迎神,詢問「還有嗎?」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點名燒紙錢、放鞭炮,痛批「放鞭炮沖天炮吵死了」、「如果要燒紙錢燒香就都不要拜了」、「放鞭炮跟燒紙錢,不覺得神明會喜歡這些製造污染又浪費資源的行為」、「燒金紙真的臭死了,鼻子有夠難過,還有他半夜一直放鞭炮」、「燒金紙真的是陋習,還嫌空氣不夠差」。


過年哪樣習俗最該廢掉?網點名「這2項」氣炸喊:真的是陋習
除了燒紙錢、放鞭炮外,網友們認為最該廢掉的則是「初二前不能回娘家」。(圖/翻攝自《PTT》)


除了上述2點遭網友砲轟外,網友們認為最該廢掉的則是「初二前不能回娘家」,表示「為什麼一定要初二」、「沒在鳥初二前不能回娘家的,我開心隨時回去都行」、「搶頭香跟初二前不能回娘家最蠢」、「初二前不能回娘,什麼爛規矩」、「初二前不能回娘最該廢,不過我們家都初一回家,根本不管」。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只要放假,其他都不要」、「除了放假其他都可以廢掉」、「全廢掉,整個年節都在家玩遊戲追劇最爽啦」、「過年整個都該廢」、「其實年越過越淡就是因為注重習俗的人漸漸不在了,剩下的人只要沒了拘束,也會想輕鬆的過」、「通通都該廢,沒有一定要遵守的傳統」、「只覺得煩,要打掃一堆店沒開很麻煩」。


更多新聞: 不用搶插頭香!命理師曝大年初一「開運3秘法」讓您好運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