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旺旺來!尾牙拜土地公「必備2供品」不只美味還能幫發大財
命理網站《旺好運》列出了「2樣」在拜土地公時必備的食物,能夠保佑生意興隆,財運滾滾來。(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7)日為農曆12月16日,也就是「尾牙」,許多公司都會選擇這天設宴,好好犒賞員工們整年的辛勞,除此之外,這天也是祭拜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日子。對此,命理網站《旺好運》也列出了「2樣」在拜土地公時必備的供品,能夠保佑生意興隆,財運滾滾來。

更多新聞: 看了好毛!山路旁驚見「詭異飯碗擺整排」全網嚇壞狂勸:別碰快逃


好運旺旺來!尾牙拜土地公「必備2供品」不只美味還能幫發大財
今(7)日為農曆12月16日,也就是「尾牙」,許多公司都會選擇這天設宴,好好犒賞員工們整年的辛勞。(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根據命理網站《旺好運》指出,農曆12月16日為尾牙祭拜福德正神(土地公)的日子,許多公司行號及店家的老闆會在祭拜完土地公之後設宴,來酬謝員工1年來的辛勞,坊間普遍認為「農曆正月初二是土地公的聖誕,也是民間信仰習俗中的『頭牙』,而12月16日則是每年最後一次做牙,稱為『尾牙』」。

《旺好運》進一步表示,作「牙」,本來是作「迓」,是迎福的意思,做生意的店家每逢每月的初二、十六都會做祭拜;至於今(7)日,就是農曆12月16日,則是1年中最後1次作牙,也稱為「尾牙」,和春節許多習俗相結合,變成為感謝神明、酬謝員工與生意夥伴1年辛勞的日子。由於「尾牙」是1年中最後1次做牙,因此挨家挨戶都會準備豐盛牲禮來祭祀土地公,加上不少商人認為土地公是商家的守護神與財神,所以每年尾牙商家祭拜土地公的儀式,都會比農家更隆重盛大。

最後,《旺好運》指出,「刈包」、「潤餅」這2樣供品為尾牙祭拜時最應景的食物,表示這2種都是用餅皮包裹豐富的食材,形狀如同錢包,有象徵發財的意思;另外,除了要祭拜土地公以外,住家、工廠及公司行號的地基主也都必須祭拜,感謝地基主的保佑,讓家庭事業能夠順順利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淡水老街驚見「周杰倫套餐」神級菜色曝光!內行揭名稱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