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對吃到飽無感?他嘆「寧可選精緻套餐」…內行曝1關鍵:吃超爽
你喜歡CP值高的吃到飽,還是食材精緻的套餐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美食類型眾多,其中以CP值高的「吃到飽」備受喜愛,可以不顧價錢盡情吃,網路上也不乏探討怎麼吃的攻略,而不少人為了回本,即使飽了還是猛塞美食,反而造成身體不適。對此,就有網友感嘆「對吃到飽越來越無感」,直言如今反而喜歡點精緻套餐,意外引發熱議,大批網友也認為「心態」最重要。

更多新聞: 工讀生「尾牙抽中1萬」請飲料!前輩厚臉皮點菜…下秒遭1句擊落超糗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過去他認為吃到飽很划算,只要付1個價格想吃什麼就隨便拿;不過隨著年齡增長,加上自己可能食量變小,開始對吃到飽越來越無感。原PO也說,如今他偏好吃份量固定的套餐,雖然價格不一定比較便宜,但食材比較精緻,吃飽後也比較舒服,不再有以前吃太撐或太脹的感覺。

老了對吃到飽無感?他嘆「寧可選精緻套餐」…內行曝1關鍵:吃超爽
原PO認為,如今他寧可吃份量固定、食材精緻的美食。(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掀起共鳴,「老了或身體變差了」、「吃到飽的那個錢不如拿去吃比較精緻的套餐」、「吃5-7分飽就好,錢再賺就好,身體比較重要」、「我吃到飽超虧,都吃一堆便宜的東西」、「吃到飽的菜色都比較粗糙」、「不吃吃到飽+1 品質良莠不齊,傷身」。有人認為,如今很多吃到飽CP值不高,「以前吃到飽只要250,現在要破千,當然無感」、「現在只看食材品質、服務、店內舒適度,同樣價錢很多地方都勝,也都能吃飽」。

老了對吃到飽無感?他嘆「寧可選精緻套餐」…內行曝1關鍵:吃超爽
內行網友指出,如今吃到飽不追求真的吃飽,而是每個種類都能吃到。(示意圖/Pexels)

也有內行點出重點,直言心態非常重要,「吃到飽就是每個種類的能吃到,不要抱著真的要吃飽的心態去就好」、「我主要是選擇障礙,什麼都想吃一些,不求吃很飽」、「吃到飽就吃多樣不是吃回本,我有時去吃30-50分就走人了」。值得注意的是,仍有許多人熱愛吃到飽,、「依然是週週去吃吃到飽,不用想要吃什麼就是爽」、「還是會去吃到飽,但不會像學生時期吃到飽吃到撐」、「會想去那種晚餐能吃到10點的,在那邊慢慢吃也蠻爽的」、「吃到飽很爽啊,自由選擇,但喜歡有主題式的」。

更多新聞: 才被老闆狠資遣「明天不用來了」!主管竟打來問公事…她1招怒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