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沒繫安全帶 英相蘇納克道歉繳罰款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昨天拍社群媒體影片時,未於行駛中的車內繫上安全帶,今天被警方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訪英簽相互准入協定 英國「可對日駐軍」成歐洲首例

法新社報導,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警方在推特發布聲明說:「我們今天對一名來自倫敦的42歲男子發出條件式的定額罰款。」代表當事人只須繳交罰款,不必出庭;警方聲明裡未直接提蘇納克的名字。

英國首相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蘇納克「完全承認這是個錯誤,且已經道歉。他當然會繳交罰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車上乘客未繫安全帶,可罰100英鎊(約新台幣3800元);但如果蘇納克的情況進到法庭,可能要繳交500英鎊罰款。

昨天的影片是為蘇納克的社群媒體頻道拍攝。片中蘇納克在後座大談刺激經濟成長的政策;這輛車當時正開往英格蘭北部的蘭開夏郡,而他並未繫上安全帶。

首相辦公室表示,影片昨天上傳到社群媒體Instagram後,蘇納克很快就為自己「判斷錯誤」道歉,影片也已下架。

在英國,蘇納克的交通習慣早已是話題;他的政敵近日批評他多次搭乘私人飛機短途旅行。

這不是蘇納克第一次被警察罰款。他2020年6月擔任財政大臣時,就曾因參加首相官邸派對、違反當時COVID-19防疫規定而被罰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英、日簽署「相互准入協定」  允許兩國互相在領土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