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媽媽了!余苑綺子女除夕追思母親 幼子「隔空餵草莓」網看哭 
余祥銓昨(21日)PO出一家人追思故姐余苑綺的影片,其中余苑綺年幼子女在母親靈前餵食草莓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圖/翻攝「余苑綺 Chichi」、「余祥銓」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余天與李亞萍的二女兒女余苑綺(已改名為余泳澐),去年8月因直腸癌離世,享年39歲,昨(21日)是家家團圓的除夕夜,余祥銓也Po出一段帶著余苑綺愛女樂樂和兒子小可愛,到余苑綺長眠地探望的畫面,只見她的一雙兒女,不斷地拿出余苑綺生前愛吃的食物,放到她的面前,一旁的大人怕樂樂拿不動想幫忙拿,樂樂還堅持自己遞給母親,放了一會兒後還說「吃完了」,在身邊的小可愛,也學著姐姐的動作,拿起一顆草莓貼近余苑綺的照片,母子隔空相會的畫面,讓網友都看哭了。

更多新聞: 余苑綺離世3個月!余天、李亞萍凝視牌位「猛掉淚」憔悴模樣惹心疼


想媽媽了!余苑綺子女除夕與母親團圓 幼子「隔空餵草莓」網看哭 
余苑綺的兒子小可愛,看到姐姐樂樂不斷放供品餵媽媽,也有模有樣拿起草莓湊到余苑綺照片前。(圖/翻攝「余苑綺 Chichi」、「余祥銓」FB)

余祥銓昨(21日)在臉書Po出一段,到「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追思余苑綺的影片,並寫下「二姐新年快樂 大家都很想妳」,短短一句話訴說了對已逝姐姐余苑綺的思念,他也帶上余苑綺年幼的子女樂樂和小可愛,並讓小姐弟中年紀較長的樂樂,拿供品放到余苑綺的靈前,只見樂樂懂事的拿出余苑綺生前愛吃的的草莓、巧克力等,想要給媽媽吃,而且全程不願意別人幫忙她拿,連在旁邊的弟弟小可愛也似懂非懂學著姐姐,隔空餵食母親,畫面令人動容。

余苑綺的母親李亞萍,也在旁邊問樂樂道:「媽媽最喜歡吃這個巧克力了對不對?」樂樂憶起過去與母親的回憶,嬌嗔說:「都不給我吃,然後她就偷偷吃。」看得出與媽媽感情深厚,最後一行人也在現場合照,象徵新年與余苑綺一同團圓,這段影片讓網友深受感動,紛紛留言,「弟弟拿草莓要給媽媽吃,看了很欣慰也有感動」、「半夜睡不著看到這眼淚狂掉,貼心懂事的孩子好讓人不捨」、「兩個可愛寶貝,媽媽一定會在天上好好當個天使」。

更多新聞: 大腸癌連15年蟬聯癌症之首 三總術中放射療法避免局部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