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走後第1個農曆年 余祥銓嘆「不會太好過」:團圓飯少1人…
今年是第1個沒有余苑綺的農曆年,余家人不免感傷。(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去年8月因直腸癌不幸病逝,令外界都感到不捨,一家人也努力走出傷痛,好好過日子。今年將是余家第1年少了余苑綺的農曆新年,余祥銓透露全家會在除夕吃團圓飯,但「一定會想到二姊,所以還是很感傷。」,余苑綺離世對全家都打擊很大。

更多新聞: 余苑綺走後首過中秋…余祥銓曬「超有愛」照片 全網動容:好棒的舅舅!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余祥銓透露,往年都是余苑綺帶女兒樂樂跟兒子弟弟回娘家過年,今年則由她老公Gary帶小孩回余家吃團圓飯,雖然小孩能帶動家裡氣氛,但余天、李亞萍仍難掩喪女之痛。對此,余祥銓坦言,今年過年不會太好過,全家也都會低調在家,他也會帶女友柔柔一起陪爸媽好好過年,加上兩人去年剛訂婚,增添不少喜氣。

余苑綺走後第1個農曆年 余祥銓嘆「不會太好過」:團圓飯少1人…
農曆春節余祥銓將帶柔柔回家過年。(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事實上,余苑綺抗癌8年歷經70次化療,最終仍敵不過病魔的威力,享年39歲。余祥銓先前上談話性節目曾透露,余苑綺住院那段時間,「我們全家都以為她可能只是像以前一樣,進去一下下就出來了,狀況也不是真的好像很差這樣子」,沒想到每況愈下,他也透露當時余天非常無助「他在病房,他說他那一刻永遠都忘不了,他不知道怎麼辦?他救不了她。」。

余天也曾提到,余苑綺病況危急最牽掛就是小孩,交代家人要代替她好好照顧,而余家一家人努力走出悲傷,協助照顧孩子,余祥銓去年中秋連假帶著孩子與媽媽李亞萍去看二姐,帶著孩子一起烤肉、玩仙女棒,與女友柔柔也陪伴樂樂到遊樂園玩,用心實踐余苑綺的遺願。


更多新聞: 林襄曬起床照疑穿「國王的新衣」 3秒自拍短片流出驚見「這2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