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二晚寒流報到!「全台急降溫」初六還有一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春節假期從明天開始會有2波寒流陸續報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今(22)日是大年初一,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接下來的春節假期會有2波冷空氣南下,第一波會從明(22)日大年初二開始影響,將達到寒流等級,一路到初三、初四為最冷的時間點,在北台灣的2000公尺高以上、中台灣在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有機會出現雪;初五短暫回溫後,初六會有第二波強烈冷空氣南下,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太帥好辛苦?理髮廳阿姨見法國鮮肉濃眉 讚嘆「好漂亮」狂吃豆腐 

張承傳說到,今日全台各地的溫度大約在24到26度,北部到東半部約26至28度,高雄月眉有測到31度。張承傳說明,台灣目前在鋒面前偏暖的區域,因此至明天下午都將維持好天氣,但明天晚上寒流的冷空氣南下後,從北台灣的溫度將逐漸下降開始,各地都會開始轉冷。另外,初一晚上到初二清晨,會有一個微弱的鋒面通過,可能在北部至東北部會有零星降雨機率。

張承傳提到,第一波寒流最強的時間點為初三晚上至初四清晨,宜蘭以北和宜蘭到花蓮有機會降至7至10度左右,台東跟高屏也只有11至13度。張承傳表示,初三、初四一整天北台灣溫度最高只有12-13度,除了高屏地區的溫度在20度以上,其他地區的溫度都在20度以下,各地都會感覺到明顯轉冷。

張承傳表示,初二白天至初四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整個北部及東部的降雨機率大增。至於降雪的機會,北台灣的2000公尺高以上的山區有機會看見雪,中台灣則在3000公尺以上的山有機會出現雪。

至於第二波寒流的報到時間點,張承傳表示,初五清晨部分地區,都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直到初五白天會短暫回溫,但從初六開始冷空氣南下會影響假期的最後兩天,這一波冷空氣是有增強的趨勢。初六開始,因為第二波寒流報到,整個北部和東半部的迎風面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年初一走春意外 7旬婦登關山嶺山跌10公尺「雙手骨折、頭部撕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