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科技巨頭接連吹裁員潮?蘋果對銷售通路員工發出資遣信
外媒指出,蘋果公司正在資遣通路銷售人員,圖為蘋果公司示意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近期微軟(Microsoft)、Google的母公司字母公司(Alphabet)紛紛吹起裁員風潮,外界原本以為蘋果公司在過去一年的時間對於擴編相對保持謹慎,不至於走向裁員,不過今日就有外媒《Appleinsider》指出,其實蘋果已開始將實體販售通路的進行縮編了。

更多新聞: Crucial DDR5 5600 16GB x2 美光UDIMM記憶體新品JEDEC標準DRAM

外媒《Appleinsider》表示,一些在百思買商店等地方工作的 Apple 零售通路員工收到了一份為期 30 天的通知,告知他們與裁員有關的權利。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員工收到了裁員通知。

該外媒還指出,儘管每年蘋果都會為了季節性的銷售量飆升而額外增聘員工,但是去年員工的勞工契約早已經過期,這次的裁員顯然是針對常態性通路販售員工而來。

儘管蘋果並未對外披露過大規模裁員的訊息,但去年11月時,蘋果公司的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對外表示公司正在考慮放緩招聘程序。也透露未來蘋果進行人事調整的可能性。

《Techcrunch》報導,美國的科技行業面臨寒冬,許多公司選擇大規模裁員。包括微軟計劃裁員 10,000 人,谷歌將在未來幾週內裁員 12,000 人。亞馬遜的裁員總數將超過 18,000 人。裁員對象涵蓋設備業務、招聘和零售業務的員工。

更多新聞: Google商家評分準嗎?內行人一看曝「暗黑內幕」:看負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