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分享年夜飯遭炒作是「法國大餐」 總統府怒批:別大過年造謠說謊話
蔡英文分享年夜飯遭炒作是「法國大餐」,總統府怒批,別大過年造謠說謊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在除夕夜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自己年夜飯,已成為現今的一個趨勢,總統蔡英文昨日也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但卻被部分媒體炒作為「法國大餐」,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批,「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更多新聞: 快來對!大樂透1.3億獎號出爐 春節大紅包獎號看這裡

蔡英文昨透過臉書分享年夜飯並說到,「除夕夜,分享自己家裡的夜飯,已經是台灣過年的一部分,我也跟大家分享我的。謝謝現在仍在崗位留守的朋友,讓國人都能安心過年」。

張惇涵今日指出,有部分媒體跟政治人物炒作蔡英文年夜飯是所謂法國大餐。對此,他說到,蔡英文過去幾年來,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一起互道新年恭喜,雖然菜色、擺盤不一,但有圖有真相,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更多新聞: 大樂透1.1億1人獨得落在「這縣市」 春節大紅包開出3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