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內門娘家宴澎湃上桌 陳其邁共襄盛舉最愛這一味

高雄內門以辦桌文化聞名,每年「初二回娘家」辦桌,深受民眾歡迎。今年(2023年)席開350桌,同樣被秒殺訂桌,暌違2年的辦桌不惜成本,要讓民眾再次感受,內門辦桌的澎湃滋味。另一方面在鳳山五甲,也有媽祖辦桌,邀請信徒回娘家。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15種禁忌一次看!領錢多做「這動作」當心整年窮到脫褲

大鍋裡筍絲、魚翅、香菇、雞肉擺得滿滿滿,熱火滾煮,等著最後的勾芡調味,這一道魚翅羹,堪稱是廚師們的手路菜,要讓參與內門初二回娘家辦桌的民眾們,回味無窮。

民眾:「我們一有消息就趕快訂。」

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不知道一推出,在3天內就秒殺350桌,都已經被預訂一空。」

因為疫情停辦2年,過去500桌的規模,先以350桌熱烈回歸,訂席早以秒殺,雖然全球通膨影響,食材成本上升約20%,但暌違2年的辦桌決定不惜成本,2道石斑料理要讓賓客吃到高雄新鮮漁產,還有放山雞、白蝦、九孔入菜,以及內門必吃的八寶丸。

總舖師阿机師:「說實在的這都是配合農會,不然說實在話,這一桌6600元,事實上是不夠工錢。」

初二內門娘家宴澎湃上桌 陳其邁共襄盛舉最愛這一味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說起內門辦桌口水直流,最喜歡魚翅羹的美妙滋味。

高雄市長陳其邁:「講一句不擔輸贏的,這一聽到要吃內門的辦桌,口水讓你從市區一路流到內門來。」

初二內門娘家宴澎湃上桌 陳其邁共襄盛舉最愛這一味

另一邊同樣在盛大辦桌的,還有高雄五甲的龍成宮媽祖廟,席開百桌宴請信徒回娘家,廟方也才公布1天,桌次就被搶光,供不應求。

民眾:「就是很熱鬧啊,大家一起同歡啊。」

就是要一起吃,才好吃又夠味。五甲媽信徒、乾子女眾多,每年大年初二習俗辦桌回娘家,讓信眾們感受格外溫馨,高雄大廚的「澎湃」滋味,初二這一天,吃辦桌最吃得到。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都是符號!「新一代春聯」有魚兔雞鴨沒有字 內行人曝超神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