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食材隨手撿?達人戶外猛捉野生鱉 狂嗑現宰料理嗨喊:全身都是寶
捕獵達人黃小四(圖左)近期到野外活捉野生鱉,還將牠們現宰煮成進補料理,吃得津津有味。(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寒冷的冬天是許多人進補的好時機,除了薑母鴨、羊肉爐及麻油雞等,相較之下較少見的「鱉」,同樣也是滋養補身的好食材之一。具有豐富捕獵經驗的達人YouTuber「黃小四」曾捕捉過魚虎、多線南蜥等多樣物種,日前他來到野外活捉野生鱉,以矯健的身手捕獲多隻鱉,更直接將它們現宰制成美味的進補料理,吃的津津有味的他甚至嗨喊「鱉全身都是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人必看 出遊避免「人擠人」先上網查景點舒適度燈號!


進補食材隨手捉!達人野外猛抓野生鱉 狂嗑現宰料理嗨喊:全身都是寶
黃小四表示,若是手指被鱉咬住不放時,可以將鱉放進水中,如此一來它就會鬆開嘴巴並溜走。(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相當具有補獵經驗的黃小四表示,當快要下雨時,許多鱉害怕被大水沖走會進到灌溉水溝,於是當天他來到該處活捉野生鱉,一進到灌溉水溝便發現許多生物,像是吳郭魚、鯽魚及垃圾魚等,接著黃小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帶第一個地點捕捉了5隻野生鱉,隨後再轉移到另一個地點,繼續狂抓4隻鱉,同時他還分享,當手指被鱉咬不不放時,可以將鱉放進水中,如此一來它就會鬆開嘴巴並溜走。總共捕獲的9隻鱉,最後透過廚師朋友的好手藝,變身兩道進補佳餚,現捉現宰的美食,讓黃小四吃得津津有味,嗨喊「鱉全身都是寶」,對肉質也是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 財運炸裂!大樂透1.1億獨得「又中27注」 超簡單「包牌買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