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愛貓擊掌?準備便利貼、零食、響片 簡單6步驟無痛學成
YouTube頻道「貓生CATRAWS」的Shawn,拍片教飼主們如何用簡單的6個步驟教會喵星人High Five。(圖/翻攝「貓生CATRAW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很多人都認為貓咪傲嬌難訓練,但其實只要用對方法,讓愛貓和自己擊掌絕非難事!YouTube頻道「貓生CATRAWS」的Shawn,近日拍片教飼主們如何用簡單的6個步驟教會喵星人High Five,且過程中只需要準備安靜沒有干擾的空間、響片、貓咪喜歡的零食和便利貼,並耐心的重複誘導訓練,就能讓貓咪自然而然學會技能。

更多新聞: 太帥好辛苦?理髮廳阿姨見法國鮮肉濃眉 讚嘆「好漂亮」狂吃豆腐 


想跟愛貓擊掌?準備便利貼、零食、響片 簡單6步驟無痛學成
Shawn透過依據響片訓練的「Shaping」,把目標動作拆解成很多小步驟,讓貓咪從簡單的部分慢慢進階。(圖/翻攝「貓生CATRAWS」YouTube)

要教會貓咪擊掌,首先要用便利貼將零食蓋住,貓咪一碰就按響片給零食,等到動作流暢後,就取消零食只放便利貼,一樣只要碰觸到便利貼就給獎勵,之後慢慢將便利貼逐漸折小,若是貓咪都能準確碰到,就可以把便利貼放到手掌上,並在熟悉的過程中慢慢提高手的位置,最後若是認為貓咪已經非常熟練了,就可以便利貼拿掉,直接用手擊掌。

更多新聞: 練半年就能寫百字!3歲萌弟小手寫書法行雲流水 網驚嘆:比我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