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半年就能寫百字!3歲萌弟小手寫書法行雲流水 網驚嘆:比我還厲害
中國黑龍江的3歲男童「小宇博」,受每天練書法的媽媽影響,也能用毛筆寫出一手好字,實力讓網友驚呆。(圖/翻攝「小宇博」抖音)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3歲神童寫書法行雲流水,連大人都超讚嘆!中國黑龍江有位3歲男童,自小就對書法展現興趣,且受到同樣喜歡寫書法的媽媽指導下,小小年紀就能寫出超過1百個字,近期農曆春節到,他再度大展身手寫下「否極泰來」,即使是初次嘗試,但拿著毛筆的架勢,以及流暢沒有停頓的小手都讓網友驚呆。

更多新聞: 滑壘拔頭籌!新港奉天宮得主身手矯健 搶頭香滑進門縫奪第一


練習半年就能寫百字!3歲萌弟小手寫書法行雲流水 架式十足驚呆網
農曆春節到,小宇博書法寫下「否極泰來」4個大字,即使是第一次嘗試仍讓網友驚豔。(圖/翻攝「小宇博」抖音)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來自黑龍江的小宇博從小就喜歡玩毛筆,再加上受到每天練習書法的媽媽,耳濡目染之下,自動自發學習書法,從1歲開始就會照著書本寫字,學習半年後,已經能寫出超過1百個字。小宇博的媽媽也經常在抖音上分享,兒子寫書法的模樣,即使他只有3歲,但拿起毛筆時架勢十足,寫字也可說是行雲流水,一點都不輸給大人,近日時逢農曆春節,小宇博除了寫下「春」及「福」賀年外,還第一次挑戰寫「否極泰來」4個大字,實力依舊是讓網友驚豔,紛紛留言讚嘆,「天才神童」、「這不僅是寫的好壞的問題了,3歲的孩子會寫這麼多字就很不一般了」、「我還不如一個包尿布的」、「這麼小寫的這麼好,長大了可不得了」、「我媽說我不如三歲小孩,看來她說對了」。

更多新聞: 選粗糙還是光滑的?達人揭挑選新鮮雞蛋3重點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