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粗糙還是光滑的?達人揭挑選新鮮雞蛋3重點 網驚:長知識了
YouTuber「阿淇」日前分享,挑選雞蛋的3個重點,並破解關於雞蛋的多個迷思。(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雞蛋的營養價值豐富,是許多家庭中常見的食材之一,但要如何挑選品質好的雞蛋,卻是一大學問。YouTuber「阿淇」近期分享,選擇新鮮又營養的雞蛋時,蛋殼狀態、蛋殼厚度以及重量都是關鍵,還破除了多個大眾對於雞蛋的誤解,像是「多吃膽固醇會過高」,及「顏色偏橘紅的蛋黃品質更佳」等迷思,讓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喵星人也要過年!13隻萌貓換新衣大吃年菜 團圓圍爐超療癒畫面曝光  


蛋殼該選粗糙還是光滑的?她揭挑選新鮮雞蛋3重點 網驚:長知識了
阿淇表示,若雞蛋蛋殼上有粗糙的團塊或斑點,代表母雞的飲食鈣磷比例不夠好,或是年紀大沒有足夠的鈣質,覆蓋整個雞蛋。(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談到蛋黃的顏色,普遍民眾有著蛋黃顏色越深,代表雞飼料越好的印象,但只要母雞吃進胡蘿蔔或是有顏色的小蟲,便會導致蛋黃顏色變深,阿淇指出,蛋黃顏色越偏橘紅色,只代表胡蘿蔔較多,與其他營養沒有關係;接著提到挑選雞蛋的關鍵,她透露,蛋殼表面不能太粗糙,若是雞蛋蛋殼上有粗糙的團塊或斑點,代表母雞的飲食鈣磷比例不夠好,或是年紀大、生病沒有足夠的鈣質,覆蓋整個雞蛋,這樣的雞蛋蛋白質含量反而較少,且雞蛋內的水分會漸漸流失,若是同樣大小的雞蛋則是重量重的越好,當敲開蛋殼後,可以觀察蛋殼厚度,若是容易碎的代表不新鮮,或是雞本身並不健康。影片公開後,阿淇破解許多人對雞蛋的迷思,讓網友驚呼連連,「天啊!一直以來都是選大顆、外殼粗糙的,以為這樣比較有營養」、「長知識了,感謝阿淇分享」、「很多顛覆我原來的理解。謝謝」、「吃蛋愛好者路過~真心實用」。



更多新聞: 深圳保全趕氣球小販竟在鬧區點火 球體爆破「竄2層樓高火焰」瞬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