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10死無差別槍案震驚全球 加州「小台北」是新北永和姊妹市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一間名為「舞星」的舞廳,在農曆除夕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過去因為有大量台裔移民在此居住,所以長年來又被稱為「小台北」,沒想到農曆除夕夜(21)一間舞廳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已知至少有10人死亡、16人受傷,據了解凶嫌的犯案動機很可能與感情糾紛有關,該市還和台灣新北市永和區締結為姊妹市,如今發生重大槍案,令許多民眾感到非常震驚。

更多新聞: 永和姊妹市、加州「小台北」除夕夜10死 槍擊案72歲亞裔嫌犯自轟亡

除夕夜爆10死無差別槍案震驚全球 加州「小台北」是新北永和姊妹市
「小台北」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除夕夜發生槍案,目前陸續有民眾獻上鮮花哀悼。(圖/翻攝推特)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東時間21日適逢農曆新年的除夕夜,加州近年也將此定為法定假日,洛杉磯市東邊近郊的蒙特利公園市當時還舉辦封街嘉年華會,怎料活動才結束沒多久,附近一間由華人經營的「舞星」(Star Dance)大舞廳卻發生無差別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當時民眾還以為是鞭炮聲,但大家馬上就看到有一名男子手持半自動步槍進行掃射,還有人已經中彈倒地,現場尖叫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

外媒報導指出,這場槍擊案發生後,警方隨即重裝包圍一輛廂型車,在裡面躲著的就是凶嫌,經長時間對峙後,凶嫌疑似在駕駛座上自戕,警方稍早在記者會表示,死亡男子就是舞廳槍擊案凶嫌,是一名叫做「Huu Can Tran」的72歲亞裔男子,初步調查沒有共犯。

除夕夜爆10死無差別槍案震驚全球 加州「小台北」是新北永和姊妹市
警方公布舞廳槍擊案凶嫌正面長相。(圖/翻攝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臉書)

事實上,根據蒙特利公園市官網資料顯示,該市也是新北市永和區、中國泉州、廣州、潮州的姊妹市,當地人口大約有6萬人,其中亞裔民眾約占了65%,在1960年代有大量台灣人移入,因而被稱為「小台北」,但隨著中國移民陸續增加,原本該區的台灣移民也漸漸搬出,目前該區以中國移民為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15種禁忌一次看!領錢多做「這動作」當心整年窮到脫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