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驚喜包變「驚嚇包」?裡面竟塞「這1本」網笑:小孩打開會哭出來
一名網友到書店購買「驚喜包」,結果拆封時赫見內容物出現「這本書」。(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商家會在春節期間推出福袋、驚喜包,通常民眾在購買時都無法得知內容物,直到最後打開才能知道該笑還是該哭。一名網友日前就前往書局買了「大無限驚喜包」試手氣,結果拆封時竟赫見「這本書」藏在福袋裡,原PO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讓網友看了也全都臉綠,並直言小朋友如果買到這一包,「會覺得驚嚇,而不是驚喜」。

更多新聞: 「優格姐姐」慘摔骨折!老公呼呼發紅包「讚數×5倍」快50萬緊張了

臉書「爆廢公社」一名網友最近到書店購買一款名為「大無限驚喜包」的福袋,可以看到內容物有兒童繪本、光碟、筆記本、紙膠帶等等,果然充滿濃濃文藝風格,但其中竟然還有一本寫著「五、六年級數學科總複習」的評量試卷,小朋友只怕避之唯恐不及,原PO看到也哭笑不得,「這也太驚喜,怎麼會放一本數學講義在裡面?」

書店驚喜包變「驚嚇包」?裡面竟塞「這1本」網笑:小孩打開會哭出來
有網友購買書店的驚喜包,結果發現裡面還有數學評量。(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數學評量也能變驚喜,福袋內容曝光讓網友也忍不住吐槽,「這如果剛好是五年級小孩收到,臉都綠了」、「清庫存包吧」、「這應該是驚嚇包」、「我就問你驚不驚喜?意不意外?」、「買到撞到」、「曾經有小孩買驚喜包裡面有測驗卷,他就在Google留負評」、「驚的是小孩,喜的是爸媽,沒問題」、「抽到地雷的感覺」、「小孩買到打開會氣到哭出來的驚喜包」、「這要是我嘴巴就嘟到初五給你看」。

不過,也有不少家長們認為這驚喜包的內容超讚,「送我!我很喜歡,仔細一看,幼兒園的光碟片和繪本也有」、「我還蠻喜歡的,都是書」、「過年也是要複習數學,算算紅包錢」、「讓小孩在過年期間把那本寫完,世界瞬間清靜了」。

書店驚喜包變「驚嚇包」?裡面竟塞「這1本」網笑:小孩打開會哭出來
不少網友吐槽這包對小朋友來說根本是「驚嚇包」。(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他送心儀對象「鯛魚燒雪糕」遭回1句網嘆:沒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