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繩斷裂!四川熱氣球狂飛1000公尺後爆炸 目擊者嚇喊:上面有小孩
中國四川省樂山市沙灣區太平鎮醉花谷風景區,大年初一下午發生熱氣球升空爆炸意外,這起意外釀1死3傷。(圖/翻攝「黃西泡」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正值新年假期,民眾紛紛出門走春,與親朋好友到觀光景點遊玩,不過中國四川省樂山市,在大年初一就發生一起遊客搭乘熱氣球升空,卻因為安全繩索斷裂,導致熱氣球飛升1000公尺,先是卡在高空無法下降,隨後熱氣球便在高空中爆炸,快速墜落到山林當中,讓現場其他目擊遊客發出驚呼的聲音,還有人表示:「上面有小孩!」

更多新聞: 你一定看過!驗光儀中熱氣球設計概念曝 廠商公布取材真相:合成的


安全繩斷裂!四川熱氣球狂飛1000公尺後爆炸 目擊者喊:上面有小孩
目擊民眾拍下安全繩斷裂的熱氣球飛昇高空,接著在空中爆炸並急速墜落的瞬間。(圖/翻攝「黃西泡」微博)


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國四川省樂山市沙灣區太平鎮醉花谷風景區,大年初一1月22日下午3點多左右,該風景區內的熱氣球遊樂設施,不知為何在升空過程中,原本繫住熱氣球的安全鋼繩突然斷裂,導致原本緩緩上升的熱氣球急速升空,接著據現場目擊者所述,熱氣球在1000公尺的空中爆炸並墜落,當時還能聽到熱氣球上的人大聲呼救,隨後熱氣球便掉落在附近的山林當中,嚇壞不少現場還在排隊等待乘坐熱氣球的遊客。

救難人員也在獲報後到達現場,將4名傷者送醫救治,已知1人不治身亡,3人仍在醫院治療當中,據工作人員表示,傷者年紀最小10多歲,大則4至50歲,而該觀光區負責人表示,熱氣球項目並非他們直接管理,而是委外承包,自己當時不在現場,所以不清楚狀況。

更多新聞: 北美最大熱氣球節 獨角獸、貓熊造型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