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落伍!盤點2022熱門流行語 第1名詞彙讓網友全崩潰
數據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最近經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出「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圖/翻攝「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進入農曆年,代表將新的一年正要開始,回顧在去年2022年的時候,網路上有許多的流行語,已透過網路文章、影片,深植人們的心中,即便不在網路上,也能聽到關鍵字從民眾的口中說出。近日數據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針對上萬個網站資料,調查出網友「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像是網紅阿翰九天玄女的台詞「降肉」、日本超人氣動漫《間諜家家酒》主角安妮亞的口頭禪「挖苦挖苦」、臉書電影解析關鍵字「注意看...太狠了」等都上榜,其中第一名就是讓網友聽了都直喊「崩潰」的「芭比Q了」。

更多新聞: 「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網路超常見的盜片劇情解說片 獨特的社群梗你聽過嗎?


不知道就落伍!盤點2022熱門流行語 第 1名詞彙讓網友全崩潰
在統計出的「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中,包含了動漫、歌曲、網路用語、生活用語等,讓人聽了會心一笑。(圖/翻攝「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

數據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最近經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出「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像是新冠疫情後遺症,形容人們專注力下降,後來成為大家挖苦單字的「腦霧」、網紅阿翰九天玄女的台詞「降肉」、臉書電影解析關鍵字「注意看...太狠了」、日本超人氣動漫《間諜家家酒》主角安妮亞的口頭禪「挖苦挖苦」、因歌手巴大雄暴紅歌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衍伸出的迷因「一下下就好」等,都有在網路流行語的榜單當中。

不知道就落伍!盤點2022熱門流行語 第 1名詞彙讓網友全崩潰
在統計出的「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中,第一名是抖音神曲《芭比Q了》,這首從年初紅到年尾,無論大人小孩都會唱,甚至讓網友聽了直喊「崩潰」。(圖/翻攝「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

而在十大流行語排名前三名的詞彙,依序分別是抖音神曲《芭比Q了》、安妮亞的口頭禪「挖苦挖苦」、網紅阿翰九天玄女的台詞「降肉」,其中的「芭比Q了」,在過去一年中,這首歌曲可以說是無時無刻會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且大人小孩幾乎張嘴就來,甚至到了網友聽到都會崩潰喊「別再唱」的地步,數據分析的網路聲量也達到44萬,遠超第2名的「挖苦挖苦」10萬之多,穩坐「2022年網路十大流行語」榜首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更多新聞: 抗議天王柯賜海過世!「馬英九還我牛」成絕響 經典口號由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