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訂房後放鳥!日飯店「慘賠1員工月薪」當事人喊冤願全額賠償
日本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投訴,說1名台灣旅客訂完房後,入住當天卻搞消失,導致飯店損失約台幣5萬6000元。(圖/翻攝自ゆふいん椿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來國門大開,許多民眾紛紛出國旅遊,其中又以日本為國人最愛,但近日卻有位台灣李姓旅客遭日本溫泉飯店「湯布院村(ゆふいん椿)」投訴,說他訂完房後,當天卻放鳥沒有出現,導致飯店損失約台幣5萬6000元,業者也相當痛心,大嘆「從未碰過這樣的台灣旅客」,且就連日本權威媒體《讀賣新聞》都相當關注,可說是丟臉丟到國外,眼看事件越演越烈,這位李姓旅客終於出面回應。

更多新聞: 林嘉愷遊日本「找妹子伴遊」還拍網美照?神秘嬌小女真面目曝光


台旅客訂房後放鳥!日飯店「慘賠1員工月薪」當事人喊冤願全額賠償
有位台灣李姓旅客遭日本溫泉飯店投訴,說他訂完房後,當天卻放鳥沒有出現,導致飯店損失約台幣5萬6000元。(圖/翻攝自ゆふいん椿官網)


據了解,近日有位在台灣長大的日本溫泉飯店員工八代淑子,透過台東朋友發文,表示去年12月8日,1名李姓台灣旅客透過訂房網站訂了1月20日兩晚房間與4人份餐點,且還指定要高級池魚及和牛食材,沒想到到了入住當天,這位李姓旅客卻沒有出現,信件不回也不接電話,怎麼聯絡都連絡不上,直接搞消失。

八代淑子進一步表示,替這位李姓旅客準備的高檔食材,也不可能再拿去招待其他旅客,也只能眼睜睜忍痛報廢,導致飯店損失了日幣23萬7600元(約台幣5萬6000元),這金額甚至比自家員工1個月的薪水還多,也破壞了業者對於台灣旅客的好印象。

台旅客訂房後放鳥!日飯店「慘賠1員工月薪」當事人喊冤願全額賠償
這位放鴿子的李姓旅客還指定要高級池魚及和牛食材,沒想到到了入住當天卻搞消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及《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位李姓旅客已在今(23)日一早致電給該飯店,表示去年12月底透過訂房網站預約飯店,但因為沒有收到確認信函,所以當下以為沒有訂房成功,便預約了其他家飯店,一直到1月19日才看見入住通知,當天就直接回覆信件,加上自己在日本使用的是網路卡,所以沒辦法順利接聽到飯店所撥打的電話,並非故意造成損失。

除了還原事件始末外,李姓旅客也多次向業者致歉,並承諾會全額賠償飯店所損失的金額,並在年後匯款,業者也大方答應,李姓旅客也透露自己十分喜歡日本的風土人情,並問業者未來是否還會接受他訂房,飯店顧問八代淑子則回應「歡迎!」並在事後表示「台灣的朋友永遠都是朋友」,看來整起爭議已畫下圓滿句點。

更多新聞: 日本飯店早餐超豪華「鮭魚卵滿到哭」!網見價格全落淚:別在台灣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