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寒流報到中部刮強風 台中工地鷹架倒、雲林花燈被吹歪

中部地區今天(24日)刮起了強風,在台中市公益路和大英路口,一處建築工地鷹架,突然被強風吹倒,所幸沒有造成用路人傷亡,警方接獲通報後,緊急封閉道路,進行管制;另外,在雲林北港,也因為陣風達到九級,很多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主辦單位,只好暫時先將這些花燈收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警初二遭毒駕男闖紅燈撞死 警方啟動3天大執法


初三寒流報到中部刮強風 台中工地鷹架倒、雲林花燈被吹歪



監視器拍到,崇德路一段與健行路口,一棵路樹突然倒塌,當時有很多車輛正準備通過,民眾聽到轟隆一聲,出來一看,現場有二部機車,被壓在樹枝下面。

附近民眾:「(有機車騎士被壓到嗎?)有...有...2個!,(2個喔?)總共有3人兩台機車。」

被倒樹壓到的機車,其中一部雙載、一部單人,3位民眾均遭路樹壓倒受傷,脫困後送往醫院急救,目前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受傷騎士家人:「我兒子跟我哥哥的姪女,(雙載嗎?)對啊!,(是要去哪裡?),他們要去一中街買衣服。」

工地的鷹架,被強風吹得搖搖欲墜,一開始傾斜45度,但最上面的鷹架,在強風的吹拂下,最後還是撐不住,整片倒下來,砸在馬路上,把路過的民眾嚇壞。

事件發生在台中市的公益路和大英路口,一家生技公司,正在進行外牆整修。但24日突然刮起了強風,鷹架受風面積過大,整片被吹歪掉,最後倒了下來,所幸沒有壓到路人,但有停在路邊的機車被波及,警方獲報後,立刻到現場,進行管制。

大墩派出所所長曾一峯:「本所立即調派線上的警力,來將該路段封閉,並實施人車管制來疏導民眾,並將周邊的車輛來移置。」


初三寒流報到中部刮強風 台中工地鷹架倒、雲林花燈被吹歪



由於過年期間,警方一時連絡不到屋主,但隨即通報1999,轉市政府建設局、都發局,通報建設公司,找來吊車,進行後續的現場處理。

雲林地區一早也颳起強風,北港燈會各區的花燈,不堪強風吹襲,被吹的東倒西歪。

北港燈藝師吳登興:「(受損)應該30、40件跑不掉啦!,有些是倒啦!有些是塌扁,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陣風。」

嘉義氣象觀測站技佐張瑞正:「陣風9級的話,已經達到輕度颱風的等級。」

主辦單位,擔心花燈受損和安全因素,初三、初四暫時不開燈。

雲林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會把這些燈籠先加固好修復好,希望過兩天風勢不是這麼大的時候,我們會儘快讓燈籠的燈再亮起來。」

農曆大年初三,氣溫驟降,風勢強勁,民眾出門,要多加留心、注意安全。(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蔡松霖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枯水期抗旱超前部署! 蔡英文偕陳其邁視察高屏堰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