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燈會副燈超吸睛 由燈藝師黃文全操刀設計

台灣燈會將在2月5日登場,現在各大展區都在如火如荼進場布置中,當中主燈展區國父紀念館,已經大致上布置完成,今年主燈走科技感路線,打造一隻高22公尺的未來兔,副燈也十分吸睛,是一座10多公尺高的藍鵲家庭,站在愛心上緩緩升起,展翅起飛,象徵從心出發。

更多新聞: 1張圖看懂新春假期天氣!2波冷空氣報到 僅「這天」回暖

獨家!台灣燈會副燈超吸睛 由燈藝師黃文全操刀設計


超巨型高達22公尺機械兔,聲光結合科技,主燈十分壯觀,後頭還有整排紅蘿蔔燈籠,連接超大紅蘿蔔,燈會還沒開始,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欣賞。

民眾:「(喜歡)台灣藍鵲吧,(是喜歡它哪個部分)很可愛,這個會轉嗎?(對它是會動的)好猛喔。」

讓民眾大呼好可愛,就是這隻副燈藍鵲,由燈藝師黃文全操刀設計。

燈藝師黃文全:「藍鵲是用一對,代表一個美好溫馨的家庭,會慢慢地升起,翅膀會開始擺動,好像迎風翱翔,為了生活而奮鬥的勇士一般。」

佇立在愛心上,緩緩升起,象徵從心出發的公鵲振翅起飛,黃文全說整座燈最難做的,就是這對翅膀。

燈藝師黃文全:「8米多的翅膀,那個要讓它迎風展翅,那是非常非常困難,我們嘗試很多次,當然也失敗過很多次,在這麼高的地方我們撐起來,還要撐它的風量,我們都要注意安全的部分。」

獨家!台灣燈會副燈超吸睛 由燈藝師黃文全操刀設計


整座燈超過5公噸,團隊多次壓力測試,確保夠穩固安全無虞。

燈藝師黃文全:「我敢保證走到這裡的人,一定會拿起手機定點錄影,如果能做到這樣,不是在走馬看花,我們是在看那種感受它,跟它有心靈上的結合。」

黃文全說,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製作時間太短,來不及做出藍鵲展開尾巴羽毛的設計,不過從配樂、機械裝置,藍鵲展翅,再到台灣造型基座各種花朵開闔,全都注入滿滿台灣意象,黃文全說,這座燈要獻給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帶領台灣從心出發。(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鄉下鄰居過年超浮誇!他曬「最秋移動式卡拉OK」2千網看傻:好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