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建仁已點頭同意 總統府預計初五公布新閣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新任閣揆人選,蔡總統已經展開徵詢,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而副閣揆人選盛傳將是鄭文燦或林佳龍,鄭文燦今天(24日)持續走訪桃園宮廟向民眾拜年,被問到是否入閣入府,他低調表示,順其自然。總統府預計26日大年初五將公布新閣人選。

更多新聞: 初三「赤狗日」習俗少出門 賴清德親曝12「口袋片單」邀支持台灣作品


傳陳建仁已點頭同意 總統府預計初五公布新閣



總統蔡英文到高雄五甲龍成宮參拜,民眾夾道熱情相迎,領福袋的人龍綿延。拿到總統福袋的民眾樂不可支。蔡總統大年初三白天,都在高雄,一早就到部隊慰勉留守的國軍。

總統蔡英文:「(總統閣揆人選決定了嗎?)。」

面對外界關心的新任閣揆人選,蔡總統沒有回應,儘管連著三天都在外面跑行程,但傳出總統已經展開徵詢,閣揆人選就是他。

前副總統陳建仁(1.22):「(副總統對於閣揆有沒有意願?)新年恭喜喔!平安平安平安喜樂。」

大年初一不願回應組閣問題的陳建仁,傳出在蔡總統徵詢後,已經點頭接下閣揆。而副閣揆人選,可能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

司儀:「我們叫鄭院長好不好,我們是要院長不是副院長,大家說對不對。」


傳陳建仁已點頭同意 總統府預計初五公布新閣



鄭文燦陪副總統賴清德拜廟,司儀這句當院長,讓鄭文燦笑得合不攏嘴,外傳他將接任副閣揆,但因為學倫案,也可能和林佳龍對調,不入閣,改入府出任總統府秘書長。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顧民生、拚經濟、保平安,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切都順其自然。」

鄭文燦老話一句,卸下桃園市長的他,過年期間依舊勤走宮廟,下一站去哪裡?很快就會有答案。總統府預計26日公布新任閣揆。(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國會議員喊話今春再訪台 推動設立台灣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