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新竹縣楊柳堂發紅包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到場陳情

新竹縣長楊文科,去年底選舉前,承諾停止興建新竹縣生命紀念園區,選後卻政策大轉彎,持續推動生命紀念園區,讓湖口、新豐兩地居民大反彈,組成自救會奔波陳情,今天(24日)大年初三,副總統賴清德到新竹縣楊柳堂發紅包,自治會成員在冷風中舉的陳情書,表達訴求,希望賴副總統幫幫忙。

更多新聞: 初三「赤狗日」習俗少出門 賴清德親曝12「口袋片單」邀支持台灣作品


賴清德新竹縣楊柳堂發紅包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到場陳情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成員:「總統好,總統好。」

一大群民眾,將近20人,有大人有小孩,在冷風中,舉著陳情標語,就是希望副總統賴清德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大年初三,賴清德來到新竹縣楊柳堂發紅包,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成員也到場表達訴求,因為縣長楊文科選前同意中止興建生命園區計畫,但選後第3天,政策大轉彎,施政重點第一項,就是推動生命園區計畫,讓當地居民大反彈。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成員 林瓊亭:「新竹縣目前殯葬設施,火葬場使用率只有36%,納骨塔的使用率只有26%,完全沒必要再浪費公帑30億,在這個火葬場的附近,800公尺以內 有學童3000名以上,而且它位於新豐 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數十萬人口,真的不需要再多一個火葬場。」

自救會強調,一個月內已經達到3萬1千人聯署,堅決反對地方政府,設置火葬場,希望賴副總統幫幫忙。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成員 林瓊亭:「在1月1號的時候,已經有向新竹縣長楊文科先生陳情,可是一直到現在,新竹縣政府 完全沒有給我們一個答覆,我們非常認為,縣政府打算黑箱作業,賴副總統 他是2024年,總統熱門候選人之一,我們拜託賴副總統 接受我們的請願,保障我們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賴清德新竹縣楊柳堂發紅包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到場陳情



賴清德當下,雖然沒有多做回應,但他交代幕僚,由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人員,先代替收下陳情書。

記者vs.民進黨新竹縣黨部:「黨部代主席收,(所以主席知道),知道 知道 幫忙收陳情書下來這樣。」

當地居民為了生活品質,四處奔波重申訴求,生命園區計畫爭議,持續延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國會議員喊話今春再訪台 推動設立台灣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