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燒臘父子檔!跟隨爸爸30年「燒臘功夫」 楊希文傳承好手藝

除夕圍爐,越來越多人喜歡吃烤鴨、燒鵝,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在燒臘界有一對父子檔,父親楊華廣入行超過30年,如今28歲的兒子楊希文也專研燒臘,努力傳承父親的燒臘功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紫爆!初三出遊加上返北車潮湧現 國5北上雪隧入口回堵五公里

琥珀色的燒鵝,一上桌,香氣立刻飄出來,大刀一切,片下酥脆鵝皮,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鵝肉軟嫩,還帶有粉紅色,就能用捲餅包起來吃,動作俐落的,其實是今年才28歲的燒臘副主廚楊希文。別看他年紀輕輕,他的父親是廚齡超過30年的楊華廣,楊希文從小就愛往廚房跑,耳濡目染!

集團燒臘行政主廚楊華廣:「因為我做餐廳,他過年放假都會,有時候往餐廳那邊去,都會往廚房那邊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

飯店燒臘副主廚楊希文:「國中時候就沒有想念書,從小就看父親這樣做,那時候,他想說高中畢業會比較好,順便考證照。」

受到爸爸影響,楊希文18歲時也踏上燒臘這條路,父子倆有時候回家後,談的也是燒臘。

知名燒臘父子檔!跟隨爸爸30年「燒臘功夫」 楊希文傳承好手藝

集團燒臘行政主廚楊華廣:「很多人做幾年會跳槽,換別的工作,等他慢慢有想法,真的要走這行,才會慢慢教他。」

仔細看,兩人不只長得像,手上還有一個共通點。

知名燒臘父子檔!跟隨爸爸30年「燒臘功夫」 楊希文傳承好手藝

集團燒臘行政主廚楊華廣:「烤到沒有毛都燒光了,我們做了三十年,偶爾還是會碰到,(真的兩隻手比一比),(你還有手毛爸爸已經沒有),每天在火裡上上下下,根本就是跟他比快。」

既是父子、也是師徒,楊希文不只傳承父親的燒臘功夫,也努力創新,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刮刮樂中10萬「店家霸氣全給換」 網曝彩券行暗黑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