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持續資助烏克蘭 歐盟再批准5億歐元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取自推特 )

消息人士指出,歐洲聯盟(EU)今天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另一筆5億歐元(約新台幣165億元)的軍事援助,同時,柏林當局因烏克蘭要求提供德國製造的豹式坦克而面臨更大壓力。

更多新聞: 巡弋飛彈砲轟「聶伯城公寓成廢墟」 俄否認攻擊烏國平民!澤倫斯基求援

西方國家上週在提供主力戰車給烏克蘭一事上沒能達成共識,但允諾要供應價值數十億歐元的軍援後,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今天於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就提供烏克蘭的第7批軍援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導,歐盟一位外交官員表示,5億歐元軍援方案和另外一筆價值4500萬歐元的「非致命性裝備」同時獲得批准,後者用於歐盟對烏克蘭的軍事訓練任務。

歐盟外長閉門會議結束後,另外兩位消息人士也證實這項消息。

歐洲各國軍隊使用的德國製豹式坦克(Leopard tank)被普遍認為是最適合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戰車,但各國必須經過柏林當局同意才能轉移給烏克蘭,德國政府則尚未批准此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烏克蘭直升機墜毀幼兒園「內政部長等18人罹難」 澤倫斯基:無法言喻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