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中撞成一團!中國旋轉鞦韆纜繩「絞成麻花」 乘客慘撞被拋飛
中國河南一空中旋轉鞦韆,發生了座椅在高空相撞、纜繩糾纏在一起的驚險情況,造成許多遊客被拋飛,多人受傷。(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新年假期民眾常會出門走春,其中適合一家大小的遊樂園,也是不少人會選擇的地點,然而中國卻有一處遊樂設施,竟出現宛如絕命終結站的場面,河南鄲城縣一場新年廟會活動中,設有遊樂園常見的「空中旋轉鞦韆」,卻發生了座椅在高空相撞、纜繩糾纏在一起的驚險情況,造成許多遊客被拋飛,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友好!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傳今春訪台灣

中國鄲城縣汲水鄉槐草窪牛王廟,1月22日舉辦廟會慶處活動,現場有民眾私自搭建一座簡陋的遊樂場,然而其中一項設施旋轉鞦韆,在高空運轉時發生事故,座椅撞到一旁護欄,纜繩因此跟麻花一樣,糾結成一團,乘客也因而互撞,還有人被拋飛,場面失控又危險。

高空中撞成一團!中國旋轉鞦韆纜繩「絞成麻花」 乘客慘撞被拋飛
旋轉鞦韆,在高空運轉時發生事故,座椅撞到一旁護欄,纜繩因此跟麻花一樣,糾結成一團。(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所幸一旁目擊民眾見狀,趕緊按下設施的緊急停止鈕,隨後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當地警方23日表示,所有受傷遊客皆無大礙,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事故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議論,紛紛留言,「這種項目野攤子也敢玩?」、「管理者能犯這種低級錯誤?遊玩的看這場地和大車也敢玩?」、「這設備看起來非常老舊呀」、「好恐怖,要是撞頭豈不是沒了」。


更多新聞: 35歲劉詩詩裝兔耳朵穿「洞洞裝」來拜年 網一看秒暈船:老婆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