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全場!美加州小台北除夕槍擊案 男「40秒奪槍」英勇畫面曝
來來舞廳第三代老闆,奪下槍手陳有瑾的槍枝,雙方搏鬥40秒後,成功逼退槍手,拯救許多生命。(圖/翻攝「AnonHeel」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美國素有「小台北」之稱的加州蒙特利公園市,驚傳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1死10多人傷的慘劇,槍手為越南裔72歲男子陳有瑾(Huu Can Tran,音譯),先在一間舞廳大開殺戒後,就驅車前往第2間舞廳,然而剛到門口,就被蔡姓第三代老闆用赤手空拳,在40秒內奪走槍枝,全程被監視器畫面拍下,英勇行徑連當地警長都大讚,拯救許多人的性命。

更多新聞: 美新任議長麥卡錫傳春季訪台! 學者曝未來「可能會變常態」

據《CNN》 報導,陳有瑾先在星舞廳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開槍,接著又到第2間來來舞廳,當時正在忙業務的第三代舞廳老闆「布蘭登」(Brandon Tsay),見到陳有瑾拿著槍衝進來,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就要死了」,後來不知怎麼了,開始跟陳有瑾搏鬥,全程也都被店內的監視器拍下,並在網路上瘋傳。

拯救全場!美加州小台北除夕槍擊案 男「40秒奪槍」英勇畫面曝
布蘭登一手拿著槍,另一手不讓陳有瑾靠近,最後用威嚇的方式逼退陳有瑾。(圖/翻攝「AnonHeel」推特)

在兩人扭打的40秒內,布蘭登先奪下槍枝,還一度用來敲打陳有瑾頭部,接著他一手拿著槍,另一手不讓陳有瑾靠近。最後用威嚇的方式逼退陳有瑾,事後布蘭登說,雖然只有40秒時間,但他覺得時間好像更長,他內心一直想「如果我放開這把槍,我、我周圍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會怎樣?」拯救許多生命的布蘭登,也因此被網友及媒體稱為英雄,對此布蘭登回應,「如果沒有恐懼,就不可能有勇氣」,只是時局所逼。


更多新聞: 拳擊手負重35公斤格鬥狂被毆 一脫束縛「無雙覺醒」宛如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