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建仁有望接閣揆? 王國材:府方應會很快宣布新內閣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前往高公局視察時表示,這幾天總統府應該會有適當的討論,「我想府方應該會很快做一些宣布」;另外,被問及自己是否希望繼續鎮守在交通專業上,王則說,「現在還是部長,必須與同仁一起把春節的疏運做好,讓民眾平安出遊、返鄉」。

更多新聞: 獨家!陳建仁夫妻新春彌撒 低調不回應閣揆議題

王國材稍早前往高速公路局北區交控中心,視察春節連假國道疏運情形,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一事,王國材表示,這幾天總統府應該會有適當的討論,這部分就由府方來確定,包含院長的人選是誰,其他閣員陸續都會宣布,請大家稍等。

被問及是否有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王國材回應,他並未與跟總統見面。他說,春節期間雖然沒到交控中心,但每天都有關心陸海空的交通狀況,隨時與主管保持聯繫。總統這邊應該有她的一些討論,她們深入要找出比較好的人選等,「我想府方應該會很快做一些宣布」。

媒體問到,是否希望繼續鎮守在自己的交通專業上。對此,王國材則說,因為他還沒被問到相關改組的議題,現在還是部長,所以春節這幾天的疏運都是他要負責,包括陸海空,一開始是返鄉,現在有很多已經慢慢回來了。

王國材強調,包括高速公路及離島的空運、海運,「這部分我就必須跟我們同仁一起把春節的疏運做好,讓我們民眾能夠平安順利的返鄉或出遊」。

更多新聞: 關注內閣人事! 陳建仁低調現身新春彌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