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宣布軍援「豹2」戰車給烏克蘭 首批提供14輛
承受多週壓力下,德國正式宣布提供豹2戰車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盼德國批准提供「豹2」(Leopard 2)主力戰車,今日傳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決定運交烏克蘭豹2戰車,德國稍早正式宣布,同意送交豹2戰車給烏克蘭。

更多新聞: 陳建仁確定接任閣揆!蔡英文27日正式宣布 農曆年後內閣團隊就位

德國明鏡周刊報導,德國改變策略,終於拍板決定運交烏克蘭豹2主力戰車,數量至少一個連,並且允許波蘭等盟邦轉贈手上的豹2坦克給烏國;至於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指出,華府最快25日就會宣布啟動程序,提供烏克蘭M1艾布蘭主力戰車。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德國在承受數週壓力後宣布,將先提供14輛戰車,並允許盟邦轉贈其他坦克。

蕭茲(Olaf Scholz)在聲明中指出,「此決定遵循了我們全力支持烏克蘭的路線,並正進行進行國際協調」。

更多新聞: 對科技巨頭開刀!美司法部起訴Google 控壟斷數位廣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