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向恐壅塞長達16小時 一如往年塞車到深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春節連假進入尾聲,大批民眾也準備返鄉,如果要開車上國道恐怕得注意了。像是國1北向,苗栗至湖口路段,將會從下午2時出現車潮,尤其國5北向最為嚴重,上午已經出現大量車潮,宜蘭交流道大約回堵3公里,高公局預估塞車情形,直到深夜才會緩解。

更多新聞: 高雄蓮潭燈會今晚點燈!看超萌「ㄇㄚˊ幾兔」別開車 最佳交通方式一次掌握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大年初五,陽光普照,蘇花改上午10點多,出現車流,通行還算順暢,但這裡已經動彈不得。

宜蘭交流道車潮綿延不斷,大約回堵3公里,簡直成了大型車展,而羅東交流道同樣也不遑多讓,高公局預估,初五國道全線交通量約128百萬車公里,尤其國5北向,恐怕會壅塞長達16小時。

國5北向恐壅塞長達16小時 一如往年塞車到深夜

不想堵在國道上,高公局也整理各路段的地雷時間,像是國1,苗栗至湖口下午1點到晚上10點,出現車流,西螺至埔鹽、南屯至后里等,要到晚上8點後車流才會減少,相同情形還有國3關西至大溪、竹山至中興、草屯至霧峰、龍井至大甲,另外,國5宜蘭至坪林,將會一路塞到深夜。

也提醒駕駛,國5下午3點~晚上8點,蘇澳到頭城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開心出遊或是北返的民眾,都要多加留意路況資訊。

國5北向恐壅塞長達16小時 一如往年塞車到深夜
更多新聞: 早餐店隨便點590元!驚人明細曝光 網傻眼:豆漿50元也太盤